引言

引言

風紀隊員是從本校良好學生中選拔出來的,品行表現實屬優良,可作為同學的典範。成為學校之風紀隊員,應感到無限光榮,只要全力為老師及同學服務,不計較時間或精神之得失,隊員必定獲益良多。

風紀的職責
  1. 協助老師維持同學秩序,教導同學守紀律。
  2. 服從老師指示,緊守崗位。
  3. 值崗時,留意任何突發事件或意外,迅速通知當值老師。
  4. 小隊長負責管理該小隊之崗帶及簽到簿,使保持整齊清潔。
  5. 如遇當值風紀缺席或有特別事故不能值崗時,調配另一隊之相同編號風紀替崗;但遇不合理之替崗要求時,要通知負責老師。
  6. 集隊及上樓梯時,盡量以手勢或輕聲勸止不守秩序的同學,若不聽從,可通知老師。
  7. 帶隊上課室時,不宜行得太快,可提示「安靜、輕步」,若太嘈時,可稍停待靜後再上,但不宜停太久。
  8. 帶隊至課室後,吩咐同學安靜及預備下一節的課本
  9. 待同學安靜後可離去,並請班長繼續維持秩序。
風紀的一般守則
  • 風紀隊員要有責任感,以愛心、忍耐去幫助每位有需要的同學。
  • 風紀隊員要有禮貌,祗有懂得禮貌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 風紀隊員要公正,不偏私,不因自己情感而歪曲事實。
  • 風紀隊員必須遵守校規,更要協助同學們遵守校規。
  • 調解糾紛是風紀隊員的責任;好言相勸是隊員應有的態度,因此不宜大聲呼喝同學
  • 風紀隊員應盡量避免處罰同學,應將犯事的同學交由老師處理。
  • 有困難解決不來,應立刻報告老師,老師會給予適當的指導及幫助。
  • 風紀隊員必須穿著整齊校服回校上課。
  • 風紀隊員必須準時上課及繳交功課
  • 所有隊員須於早上七時三十五分向小隊長或指定隊員報到並領取崗帶,準時值崗。
  • 請勿隨意擅離職守,有特別理由而得風紀老師批准者例外,但必須通知小隊長安排替崗。
  • 值崗時不得與其他同學嬉戲,以免影響正常工作。
  • 風紀隊員必須以身作則,如未能遵守學校紀律,可隨時被取消風紀資格及交訓育組處罰。
誓詞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