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學校活動

廣州市協和小學訪校

2018年10月18日,廣州市協和小學孔祥明校長率領該校六名同工到訪我校,並與我校締結成姊妹學校。當天,兩校教師進行教學觀摩、交流,我校曾麗蘭老師教授4年級英文課,而協和小學陳哲主任及李彥彥老師則為3A班學生上了一節語文和科學美術跨學科整合課,學生和我校老師均獲益良多。接著,我校學生帶領嘉賓參觀校園,並分享往沖繩流浪的體驗,嘉賓對學生的表現甚為欣賞。翌日,學生們陪同嘉賓遊覽屏山文物徑,讓嘉賓認識本地傳統文化。

探訪廣州市協和小學

2018年11月22-23日,陳校長帶領4位老師探訪廣州市協和小學。該校已有過百年歷史,是廣州市直屬的公營優秀小學。我們先觀摩一節精彩的語文課,然後,孔祥明校長向我們介紹該校的辦學特色。接著,學生們帶領我們參觀校園,該校不但書香處處,為學生營造濃厚的閱讀氛圍,而且在STEM教育上不遺餘力,投放不少資源於科學、科技教育上,學生還向我們展示多彩多樣的科研成果。翌日,我們觀看大課間活動,每天一個特定時段,全校學生都精神抖擻地齊心做運動,可見該校十分重視學童的健康呢!

安徽教育交流考察團

2018年12月18-21日,陳校長帶領15位老師及10位學生大使前往安徽馬鞍山市交流。我們先拜訪馬鞍山市采秣小學,10位學生更與該校學生結對成小夥伴呢!晚上,我們一起參加該校70周年慶典,欣賞精彩的文藝表演,並正式結對成友好姊妹學校。翌日早上,我們參與第12屆「區域聯動 同課異構」活動,與安徽省不同城市的老師進行教學交流,本校劉靜瑜老師、劉詩婷老師、林麗君老師及李育霖老師分別教授了語文課和英文課,其他老師則觀摩了內地老師的教學,而本校學生則跟隨小夥伴上課及進行各式各樣的學習活動,眾人均獲益良多!隨後,我們參觀了三山區科普教育基地,此地除了發展光伏發電及綠色林業,更設有光伏生態植物科普館,推廣科普教育。我們更遊覽了南京中山陵及夫子廟,大家都眼界大開!回港前,我們欣賞采秣學生的大課間操,然後依依不捨地向眾人道別。這次的交流不單使我們增廣見聞,還促進了兩地的情誼呢!

廣州市協和小學觀鳥社觀鳥活動及分享會

2019年1月19日,本校邀得廣州市協和小學觀鳥社師生、廣州市中學生勞動技術學校自然導師團隊蒞臨我校,跟我校師生及家長分享觀鳥心得。當天早上,自然導師謝輔宇老師講解鳥類的繁殖;協和觀鳥社社員則分享了到各地觀鳥的體驗、觀鳥和藝術創作等。最後,社員不但為我們演唱歌曲,還送上親手繪畫的雀鳥畫,令本校同學上了一課寶貴的自然藝術課。下午,我們一行七十多人前往香港濕地公園觀鳥。在觀鳥社導師的指導下,我們運用分享會上所學的知識,並利用望遠鏡,仔細觀察不同鳥類的身體特徵、覓食方法等,同學們更把見到的鳥類記錄下來。活動後,大家都盛讚這是一次難能可貴的體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