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傳人─國安教育活動日 暨 環保空調揭幕典禮

龍的傳人─國安教育活動日 暨 環保空調揭幕典禮

19/03/2024

為了令同學能深入認識祖國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並見證由校監李聖根先生贊助的環保空調揭幕,本校舉辦了「龍的傳人──國安教育活動日 暨 環保空調揭幕典禮」活動。我們還非常榮幸邀請了駐港國家安全公署聯絡局刁威雄先生和香港警務處助理署長(國家安全)王忠巡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三位小司儀更代表琚校學生在眾人見證下簽署承諾書:「承諾將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

當天,老師悉心安排了多個不同的遊戲、美食、手工藝攤位和展區。全校師生和家長都悉心打扮,穿着富中國傳統色彩服飾,參與不同的文化體驗活動,如蹴鞠、投壺、捶丸遊戲;欣賞我國的造紙術、書法、傳統配飾、剪紙藝術;品嚐糖畫、龍鬚糖、糖蔥餅、麥芽糖餅等中國民間傳統小食。還有國術醒獅、中國舞、古箏合奏等精彩演出,讓同學在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中,了解中華文化的精髓和傳統工藝,培養對藝術的尊重和欣賞能力,共同探索中華文化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