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目標

本年度目標

本科目的
  1. 提升聆聽、說話、朗讀等語言能力,以及培養自學能力。
  2. 增進與普通話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對中國文化的認識。
  3. 提高學生對普通話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科本特色

本校一直著重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故已全面推行以普通話教授中文。在課堂中,一年級的學生先在首兩個月以校本的漢語拼音課本學習普通話的聲母和韻母,方便學生掌握普通話的拼讀技巧。在二年級的中文課堂中亦會滲入拼寫練習。其後普通話老師會以螺旋式教學在三至六年級的課程中複習聲母和韻母,以鞏固學生拼讀普通話的能力。

 

透過本科活動(普通話園地、普通話攤位遊戲、普通話擂台賽、午間普通話歌曲播放)及普通話日早會(中國傳統運動、民間藝術、民間藝術、民間玩意/遊戲或文化成就),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學習普通話。目的是鼓勵學生以普通話交談,訓練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使學生能夠聽得懂、說得對、有信心及流暢地以普通話與人交談

2023 - 2024

項目

目標

通過普通話早會及攤位遊戲,推動發展國家安全教育。

通過平日老師的教研,全面優化教學新常態。

 

樂善堂梁銶琚學校